[TOP]

圖書館資訊

1.          學生可利用其圖書證,借閱學校圖書館讀物,為期一至兩星期;圖書證不可以轉借給他人;

2.          所有借閱讀物必須依期歸還,否則將不獲給予借書權利,直至讀物歸還為止;

3.          學生有需要妥善保管所借閱讀物,若有損?或遺失,則照價賠償或自行購買歸還圖書館(遇特

              殊情況,校方會酌情處理);

4.          參考工具書只供館內閱讀,不外借;

5.          圖書館內必須保持安靜。

6.          圖書館內嚴禁飲食。

7.          離館時,學生需將攜帶的書籍或物件交館員或服務生檢查;

8.          所有館藏必須到櫃台辦理借還手續,凡擅自攜離而未經辦理手續之館藏,均作偷竊論;

9.          嚴禁下載或複製視聽資料及電腦軟件;

10.          圖書館為一閱讀、自修及資料搜集之地方,不應在館內喧嘩或嬉戲;

11.          館內嚴禁各種遊戲;

12.          對於個人物品,館員一概不負任何責任;

13.          學生若不遵守圖書館規則或館員指示,將交由訓導組處理,館長可拒?不合作之學生使用圖

                書館。

14.          書脊貼有圖點或索書號有「R」字的圖書是參考書籍均不外借。

15.          留意印在書後的還書日期,依期還書。

16.          如書籍有損壞破爛,同學須立即通知老師。

17.          同學須妥善保存所借出之書籍,如有遺失或損壞,須購買一本價錢相約的圖書還給圖書

                館 及會被暫停借書一個月。

18.          同學離開前,必須檢查書籍是否已完成借書手續,才可帶同書籍離開。

19.          還書方法﹕在圖書館課依期歸還圖書,或放於詢問處還書車內。


積分規則

加分

減分

借實體書(每次計)

2

每次遲還書

-2

寫書評(不包括回復書評)

2

刪除書評

-2

書評被讚好(書評即使修改或刪除, 分數維持不變, 不用回復)

1

被檢舉成功

-10

按時完成閱讀報告 / 豁免遲交

5

刪除書友

-1

閱讀報告 - 報告得分數

1-5

 

 

借閱「延伸閱讀」的書

4

 

 

新增書友 (每個)

1

 

 

每天登入

1

 

 

借電子資源 (以ACNO計,只加一次)

2

 

 

借電子書 (以ACNO計,只加一次)

2

 

 

 「親子共讀」計劃

       閱讀是學習的基礎,許多研究都告訴大家喜歡閱讀、多閱讀的學生,學習表現都較佳,亦能幫助孩子發展良好品格。

    父母都希子女能自己閱讀,但一、二年級同學閱讀能力有限,暫時未能自己閱讀。故此,本校舉行「親子共讀」計劃,透過講座和工作坊希望家長認識及掌握親子共讀技巧循循善誘提升子女閱讀能力。

    家長及同學共讀圖書後,請填寫此「記錄簿」,圖書可包括中、英文廣泛閱讀計劃、校內或校外圖書館、自購圖書籍等。

    此外,家長及同學更可透過共讀聲與朋友、家人或師長分享讀後感和閱讀心得。

    各位家長請鼓勵子女多讀、多看、多寫,與子女一起共讀,並於「紀錄簿」上簽署以示支持。同學請小心保存「紀錄簿」,下學期完畢(約2019年6月),班主任會收回「紀錄簿」,表現出色的同學會得到以下獎勵﹕

            完成三本紀錄簿 ~ 金獎

            完成二本紀錄簿 ~ 銀獎

            完成一本紀錄簿 ~ 銅獎

    希望各家長與學校攜手合作,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以擴闊他們的眼界。

「賞心閱讀獎勵」計劃

       閱讀是增長知識的最好方法,為了鼓勵同學多閱讀課外書籍,本校繼續於本學年推行「賞心閱讀獎勵」計劃,同學將看完的課外書寫在「紀錄簿」內,圖書可包括中、英文廣泛閱讀計劃、校內或校外圖書館、自購書籍等。此外,同學更可透過不同表達方式(如圖畫或心聲等),與朋友、家人或師長分享讀後感和閱讀心得。

    故此,各位家長請鼓勵子女多讀、多看、多寫,並於「紀錄簿」上簽署以示支持。同學請小心保存「紀錄簿」,於下學期完畢(約2019年6月),班主任收回「紀錄簿」。表現出色的同學會得到以下獎勵﹕

            完成三本紀錄簿 ~ 金獎

            完成二本紀錄簿 ~ 銀獎

            完成一本紀錄簿 ~ 銅獎

 

    希望各家長與學校攜手合作,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以擴闊他們的眼界。

圖書館最新消息 / 活動推廣

暑期生活/學習... 2年前

暑期生活/學習點滴 Go Go Go選出中文及英文各二位優異的學生,各有禮物乙份,以作鼓勵。P.1-...